野原

总要思考些什么

【朝俞】不限定的情人节快乐

*时间线毕业工作,日常老夫老妻相处模式~


贺朝漫不经心地倚靠在墙边抬手看了眼手表的时间,唔五点四十。

谢俞脱下白大褂整理了下文件袋最后再确认了一遍事情才缓缓走出办公室,他走出来看到在一边已经等了半天的人才不免有些歉意地开口,“……朝哥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贺朝站直了身体走近谢俞眼神有点幽怨委屈,可怜巴巴又抱怨地说道:“小朋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谢俞有点迷茫地眨眨眼睛,这些日子一直想着工作上的事情,对日历日子什么的他真的完全没有注意,贺朝这句话直接就把他给问住了。

“今天可是情人节,你居然都忘记了。”贺朝一副“你果然不记得”的必然眼神,眯眼看他语气可怜极了。

这下倒轮到谢俞不好意思了,他纠结着思考了半天才试探性地问道:“时间还早还来得及,我们做点别的事情?”

别的事情?

贺朝眼神一亮,眼底的笑意开始逐渐步步加深,当然谢俞只顾着愧疚了完全没有看到。

正好刚搬进新公寓没多久,家里很多东西都没买齐,于是两个人走进公寓旁边的超市一路挑了很多东西,日用品牙膏啊洗发水啊沐浴露啊零零碎碎买了好多,就连做巧克力的炼乳糖霜都买了些。

两个人各自左右手都提着大包小包的白色购物袋,并排吹着晚风走在回家的路上。

太阳已经快落了半山腰,那余下可见的小半块落日的余辉一点一点地倾洒投射在拱桥下面缓缓流淌着的河流上,原本清澈见底的河面都被染成浅浅淡淡的一抹橘红色,波光潋滟的时不时反射着亮晶晶的光芒,煞是好看。

“老谢,你看我们这像不像老夫老妻?”贺朝偏头看向比自己矮了没多少的人,语气轻快调侃,落在谢俞身上时眼神又透着淡淡的说不出的温柔。

谢俞的目光正瞧在那波光粼粼漂亮无比的水面上,吹着迎面而来轻轻的晚风听着鸟儿偶尔一次的叫声舒适地眼睛半眯,旁边忽然传来熟悉的嗓音喊他,于是下意识地喉咙出声一个单音“嗯?”轻应一声。

贺朝也只是轻笑,没听到也没关系,反正有他一直在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超市离新搬的公寓其实很近,只要过了那座桥走上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谢俞先进门,他插进钥匙扭动了一下门就“咔嚓”响了一声开了。

进了门谢俞把手里提着的东西都放在圆桌上,就从里边拿出他之前特意从超市挑的做巧克力的原材料去了厨房。

贺朝则是把买回来的日用品全部分了类放到合适的位置,洗发水沐浴露放进浴室的洗漱台旁边的小柜子上,牙膏放在总收纳的小台上,牙刷则分别放进他和谢俞的洗漱杯里,毛巾一条条地收纳整齐轻轻挂在挂架上,还有些厨房用具他就拿着也往厨房去。

“老谢,做什么呢?”贺朝把生活用品各自归类之后就有点闲不住了,他接近了人轻轻从后面抱住谢俞,下巴并不太用力地靠在谢俞的肩上,手环着谢俞的腰整个人很放松这么懒散地问他。

“情人节的礼物。”谢俞一边回答问题一边手上还在忙碌个不停,刀板旁边放着谢俞的手机,屏幕上还正亮着显示他特意调出来百度的巧克力做法,并且谢俞严格按照要求来执行。他把黑巧克力用刀切碎之后又倒入一个稍深的碗里,外面加入热水开始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还时不时地拿着温度计去测量温度。

“老谢真乖~”贺朝脸上的笑意满满当当,连眼底都泛着真实的愉悦,他凑过去忍不住亲了亲谢俞的侧脸。

谢俞在忙着,侧脸依旧优秀无比,眉眼低垂专心做着手里的事情,认真又专注。

那道漂亮不失俊气的侧脸贺朝早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是高中时期贺朝身为同桌看了无数遍仍然不知疲倦早已经深深印进心底再也没法忘记的模样。

就算角度不同还是同样的令人心动。

贺朝勾唇浅笑,情人节礼物他家小朋友这么重视,他就够开心了。

“老谢,情人节快乐。”贺朝倚靠在谢俞肩上,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笑眼弯弯嗓音轻缓又认真似乎对此重视无比。

“我的傻逼朝哥也情人节快乐,我忘记了今天情人节给你赔罪。”谢俞语气微软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侧过脸去自然亲昵地亲他一下。

巧克力心意到了就好,现在才是对贺朝来说真正的情人节礼物时间。

谢俞刚准备继续专注注意力去做巧克力,贺朝就直接亲了上来,手也没闲着很巧妙地带着把开着的火给关掉了。

贺朝的吻和他本人的作风不大一致,或许换个说法来说是他只独独对谢俞温柔,明明人又张扬又自恋,但吻却又小心翼翼又柔情似水,带着能将人溺毙进去的柔情蜜意闯入又毫不犹豫地侵犯占领属于谢俞的领地,一招接一招直打得谢俞马上要溃不成军。

“唔...嗯、啊...”谢俞的手被贺朝动作轻柔地握着,缓缓地以不可对抗的强势与他十指交缠,谢俞的腰被贺朝另一只手揽着开始点点收紧,不自觉开始阵阵泛软。

两人紧紧交缠在一起的双手上无名指处一枚朴素银色的素戒正在阳光下闪着淡淡的光泽,熠熠发光好不显眼。

一吻临了,贺朝才结束唇齿相依又凑近来些把额头贴上谢俞的额头,他静静低下眼帘看着眼前的人,眼底温柔绵软的光华都快要迫不及待地漫溢出来,贺朝轻声轻语和他十指紧扣,“老谢,情人节快乐,我爱你。”

谢俞的呼吸还有点急促,他缓了缓神反应过来,耳畔响起贺朝的表白,不由得耳根泛红唇角慢慢上勾扬起小小的弧度,语气软绵温和甜得骗不了人,“朝哥,我也爱你。”

再闭眼,又是下一个温柔漩涡的无法逃脱。

夕阳还在缓慢地下沉,而铺洒下的暖橘色余辉却还在淡淡发着光芒,犹如波光粼粼漂亮耀眼的水面,闪着柔和又不可思议的光辉。

——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半夜灵感的产物,急匆匆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很甜!!如果觉得枯燥乏味的话非常抱歉……TT我实在太爱朝哥和小朋友了,如果写得不尽人意请原谅otz)

评论(4)

热度(26)